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阳能为手机自动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3:16 深圳商报

  少年宫捧出科技大餐

  太阳能为手机自动充电

  深圳商报记者赵鸿飞通讯员曾

  【本报讯】5月20日至26日是200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此期间,市少年宫将推出一系列丰盛的科技大餐。

  昨天下午,“深圳市少年宫太阳能科普长廊并网发电启动仪式”在少年宫举行,这是本次科普活动周的重头戏之一。太阳能科普长廊位于少年宫西广场,由36块太阳能光伏发电单晶板组成光伏发电系统,发电总功率可以达到3千瓦以上,这些电力全部供应给两块户外LED显示屏及其它休闲、展示服务设施使用。

  为了方便市民,市少年宫还专门在科普长廊设立了太阳能手机自动充电站,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10分钟的免费充电服务。此外,铺设在地面的太阳能砖,到了晚上将会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使整个科普长廊熠熠生辉。

  据了解,这一环保节能科普教育的专业场所从昨天开始全天候向广大少年儿童和市民免费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