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汽发将整体搬离运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3:24 杭州日报

  运河杭州段沿线重点企业的搬迁工作在杭州汽车发动机厂取得实质性进展。昨日上午,我市举行“杭州汽车发动机厂整体搬迁协议签订仪式”。市领导王国平、虞荣仁、林振国、沈坚,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蔡东等出席签订仪式。

  杭州汽车发动机厂是一家隶属于中国重汽集团的部属企业。作为一家对环境影响较大的大型制造企业,濒临古老而亟待保护的运河,占据城市中心区的大范围区域,既不利于
环境协调和城市的发展,也严重影响了企业的自身发展。为使运河杭州段综合整治与保护以及申遗工作顺利进行,沿线企业的搬迁成了极为重要的工程之一。为此,我市和杭汽发厂以及中国重汽集团进行了多次协商和研究,各方对搬迁工作均表现出极大的诚意和积极的态度。

  市委、市政府极为关心和支持这项工作,市领导数次调研,解决了实际困难和问题,在杭汽发厂和中国重汽集团的倾力配合下,杭州运河集团公司、杭州市土地储备中心和杭州汽车发动机厂三方就搬迁达成了一致,于昨日正式签订了协议。大家表示,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无论是对运河杭州段的保护和整治还是对企业的壮大发展,都具有非常深远的影响和重要的意义。

  据悉,根据协议,杭汽发厂将落户萧山区,并在两年内搬迁完毕。(记者张寅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