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礼道具也会闯大祸 彩带礼花造成短路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4:38 都市快报

  广州一位新娘曾被喷雾彩带全身烧伤10%

  昨日中午1:00,章女士来电:我住在金祝新村,刚才小区里有人结婚放鞭炮,放到变压器上,变压器短路了,现在我们这一带都没电了。

  核实报道:电力抢修队马上赶到现场。下午1:50,小区供电恢复正常。经了解,这
是由于小区里一对新人结婚,燃放彩带礼花,导致线路短路跳闸。

  城南供电局工作人员说,新人燃放的是那种最常见的彩带礼花:一个长长的圆柱体,一端朝向天空,另一端在手里一扭,“砰”地一声,五颜六色的彩纸和彩带就会从天而降。这种彩带中,有许多是用金属锡箔制成的,能够导电,射得又高,恰好搭在了高压线上,形成短路,引起跳闸。跳闸还是轻的,如果带电的线路断落,砸在过路人身上,那就是要出人命的。

  类似的事在全国有的城市频繁发生,几乎成了公害。比如无锡,仅五月上旬就因燃放婚礼彩带引发跳闸停电事故12起。

  供电部门提醒居民:燃放礼花和烟花时,应注意选择开阔地带,避免在闹市区或者高压线密集地段燃放。

  顺便提一句:另两种婚庆用品“喷雾彩带”也有潜在危险,千万要注意安全。“喷雾彩带”像一般喷雾杀虫剂般大小,在头顶上一按,就喷出白色或彩色泡沫物。目前市场销售的喷射彩带,都属易燃危险化学品,遇到明火就能燃烧。五一节前,广州一对新人的婚礼上,宾客们在往新郎新娘身上喷时,碰到了香烟烟头,于是彩带变成一团火球扑向新娘新郎,新娘全身10%面积烧伤。

  也提醒您不要使用不正规的喷雾彩带产品,使用正规产品前,也要先阅读说明书,使用时远离明火,不要直接对人喷射。

  (记者何欣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