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6吨二甘醇入渝没卖给药企1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4:4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袁秦)江苏泰兴化工总厂采购员王桂平因用毒性物质“二甘醇”假冒“乙二醇”,贩卖给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牟取暴利,致使含“二甘醇”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夺去广东省5条人命,酿成了震惊全国的“哈二药假药案”。而被拘留的王桂平日前交待,曾将56吨“二甘醇”冒充“乙二醇”卖到我市。

  昨日,市食药监局透露,王桂平交待属实,但56吨“二甘醇”没有流入我市药品生
产企业,市民不必惊慌。

  “二甘醇”冒“乙二醇”赚12万

  据江苏省泰兴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日前的审查中,王桂平交待,他去年还将56吨“二甘醇”冒充成“乙二醇”卖到重庆双桥区某化工厂。据了解,“乙二醇”的市价约9800元每吨,“二甘醇”的售价则为7500元每吨,两者的差价为2300元每吨,卖到我市的56吨“二甘醇”王仅差价就赚了12万余元。

  泰兴警方称,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他们紧急发出传真通知了重庆方面。

  药监调查:没有流入药品企业

  假冒“乙二醇”的毒性物质“二甘醇”卖到我市后,有没有进入我市的药品生产企业?是否会对我市市民用药安全造成危害?昨日,记者从市药监稽查总队获悉,的确有56吨“二甘醇”流入我市,但值得庆幸的是,这批毒性物质没有1克进入药品生产企业,药监将严格监控其流向。

  市药监稽查总队总队长周军称,他们的确在前日接到江苏泰兴警方传真,称王桂平交待他曾将56吨“二甘醇”冒充“乙二醇”卖到我市。市药监稽查总队接到通报,高度重视,执法人员立即连夜赶往双桥区某化工厂调查。化工厂老板坦陈,化工厂于去年从王桂平手中购得56吨“乙二醇”,但收到货后并没有进行检验,因此不知道购进原料是“二甘醇”假冒。

  经查,该化工厂购进的56吨“二甘醇”尚库存30余吨,并没有转卖给药品生产企业,但已有近20吨假冒的“二甘醇”被用于生产汽车配套物资。有关部门表示,将对“二甘醇”生产的汽车配套物资进行鉴定,以确定其是否存在危害。

  据了解,乙二醇是一种重要的石油化工基础有机原料,主要用于生产聚酯纤维、防冻剂、不饱和聚酯树脂、润滑剂、增塑剂、非离子表面活性剂以及炸药等。

  --相关新闻--

  黑龙江药监拟吊销

  齐二药生产许可证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5月19日,黑龙江药监局作出了拟吊销“齐二药”《药品生产许可证》的决定,并于今天凌晨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送达“齐二药”。

  据了解,“齐二药”生产的假药“亮菌甲素注射液”于今年3月出厂,由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了有效控制措施,使该批生产的假药大部分尚存放在仓库中,只有小部分流入了市场,假药的销售去向主要集中在广东省和山西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