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吨巨石压民工消防割钢管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4:48 重庆商报

  

六吨巨石压民工消防割钢管救人

  昨日,天星桥某建筑工地,民工被压巨石下,救援人员成功救出 见习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昨日上午,沙区天星桥某工地内,两民工正在专心工作时,在他们上方的堡坎却突
然塌方,两民工的腿被6吨巨石压住,无法动弹。经过消防90分钟施救,两民工终于脱险。

  据现场民工介绍,昨日上午11时许,民工王富、李东(均系化名)在工地上劳作,在他们斜上方6米处,另一组工人也在堡坎上打桩。9时20分左右,堡坎突现塌陷,大量的土石纷纷朝下滚落。王富、李东躲闪不及,被一块6吨巨石压住了腿部,无法动弹。

  消防等救援人员赶到后,仅用了5分钟便将王富顺利救出。而李东的情况却比较复杂:原来在塌陷的时候,一块呈四方形、重达6吨左右的巨石将李东面前一张钢丝网压住,随后钢丝网再压住他的右腿。消防官兵赶紧找来液压顶杠,利用它们对巨石的四端起着一个支撑作用,以防巨石的进一步塌陷,对李东造成更大的伤害。

  消防官兵通过对现场的观察,发现就在李东被压的右腿下方,恰巧枕着一根钢管,如果能将钢管从李的腿下抽出,这样就能腾出空间将李被压的腿从巨石下取出。而此时,李因伤口出血过多神志越来越模糊。一旁的工友见状,赶紧找来矿泉水喂他喝下,并不时给他加油打气。消防官兵找来工具对李腿下的钢管进行切割。由于气温较高,几名工人不时用水浇灌在钢管上,以防焊枪将李烫伤。

  90分钟后,消防官兵终于将李腿下的钢管切割开,并顺利将李被压的右腿取出。

  据悉,两伤者已被分别送往新桥医院及西南医院抢救。虽没生命危险,但由于两人腿、手部挤压受伤以及脾脏等部位挫伤,目前两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 荣含含 实习生 程微曦

  

六吨巨石压民工消防割钢管救人

  昨日,天星桥某建筑工地,民工被压巨石下救援人员正在施救 见习记者 欧阳祖兵 摄

  

六吨巨石压民工消防割钢管救人

  用氧焊切割钢管施救

  

六吨巨石压民工消防割钢管救人

  给被困民工喂水缓解情绪

  

六吨巨石压民工消防割钢管救人

  将受伤民工抬离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