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里的工人远不是想像中的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5:2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5月20日讯 (记者 汪成明 通讯员 张国亭 王金虎) 今天下午,来自杭钢集团转炉炼钢厂生产一线的百余位职工,与杭州许海根婚介公司组织的近百名女青年,在杭钢健身中心通过精彩的游戏与才艺展示,由陌生到相识。

  交友会一开始,来自某银行的小叶,还显得有些矜持。才艺表演开始后,小伙子一个个登台献艺,铿锵有力的歌声、令人捧腹的笑话,让她逐渐融入欢乐的现场,当转炉一线
操作工蒋晓逊手捧玫瑰,邀请她共舞一曲时,小叶欣然应允。“我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原本是公务员或大学老师,从没有考虑过要到工厂找对象。”小叶坦言,这里的工人远不是她想像中的形象,个个一表人才。通过与蒋晓逊的交流,她才知道炼钢车间一线工人现在大多是大学毕业生,坐在干净整洁的计算机控制中心工作,而且每月收入也不差。

  当天来杭钢转炉炼钢厂“相亲”的女孩,有个体从业者、企业员工、银行职员和幼儿园老师。

  现场有近100对年轻男女,但巧妙的节目安排,为每个男孩创造了与钟情女孩接触的机会,现场始终笑声不断。临近下午4时,大家才依依不舍地道别,不少人私下互留联系方式,相约再聚。

  温馨的场面,让今年79岁的“老红娘”许海根喜不自禁。这位26年前在杭州创办免费婚介机构,为大龄男女青年解决终身大事的老人乐呵呵地说:“与5年前相比,现在产业工人又开始吃香了。”据婚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前几年听说到工厂去联谊,很多女孩都不愿意来。但这次公布到杭钢一线办联谊的消息后,报名女孩多得出乎意料。

  “厂里每年新分配的大学生超过100余名,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生正逐渐成为企业发展的技术和管理骨干,但由于工作忙、交友圈小,不少年轻人都遇到婚姻上的难题,影响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杭钢集团转炉炼钢厂党委书记刘守和说。他对婚介公司关注企业一线员工的感情生活、主动替企业分忧表示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