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盛赞黄山秀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5:2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潘成吴江海)“黄山之行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感受。我和夫人一定会再来。”5月20日,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夫妇一行考察了黄山风景区并欣然题词,盛赞黄山在保护管理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黄山风景区雨后初霁,阳光明媚。10时40分左右,安南一行乘专车抵达黄山风景区。在始信峰,安南一行正好看到黄山环卫放绳工在探海松附近放绳到悬崖下捡拾垃圾,连声
称赞:“真了不起,正因为有他们辛苦的劳动,黄山才能这么干净这么美丽。”

  考察中,安南一边听取陪同人员的介绍,一边不时停下来仔细观察,当他看到游道两侧的黄山松都穿着“竹衣”时,对黄山管理部门对景区名木古树细致入微的保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了解黄山大力推广生态厕所、对游人活动较多的主要景区景点采取封闭轮休等一系列保护管理方面的做法后夸赞:“好点子,其他风景名胜区也应该学学黄山的成功做法。”

  下午,安南一行考察了黄山西海景区,美丽的排云亭、神秘的大峡谷、清澈的溪流、清新的空气、鲜艳的杜鹃花都给安南夫妇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在排云亭,安南夫妇兴致勃勃地锁上连心锁,把钥匙扔入峡谷,把美好的愿望寄托在黄山。安南一行在游览中不断被游人认出,人们纷纷热情地向安南一行挥手,并鼓掌欢迎。安南和夫人总是微笑着向人们回礼,并用中文向大家问好。

  安南一行是19日晚乘包机抵达黄山市的,陪同安南考察的有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副省长文海英、省外办和黄山市负责同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