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皖苏携手打造“芜太运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5:2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新华社合肥5月20日专电(记者程丽)记者从安徽省委信息处获悉,皖苏两省将在三到五年的时间里携手打造“芜太运河”,届时,将使芜湖至上海的航程比从长江航道行驶缩短100公里。

  据芜湖招商部门介绍,该运河位于长江三角洲河网地区,横跨安徽、江苏两省。西连长江,经安徽省芜湖市、沿青弋江、水阳江上溯,进入江苏省境内,穿固城湖,沿漂梅线
到老家嘴,再走中河经一段常(州)溧(阳)线,自东南接锡溧曹河至宜兴入太湖,全长167.41公里。

  “芜太运河”计划将按四级航道标准修建,通过挖河床、拓直航道、抬高桥梁,使“芜太运河”宽度达到50米至90米,最低通航水位时水深达到1.6米至1.9米,最高通航水位时水上建筑物不低于水面8米,修建后的“芜太运河”可容纳500吨以下的船只通过。按照四级标准,芜湖段最大的问题是桥梁的改造。目前,芜湖段上有桥梁11座,其中绝大多数桥梁都不符合净高标准,青弋江部分段的拉直工程也很艰巨。芜湖市港航局正在进行修建“芜太运河”的前期工作。

  “芜太运河”的开通,将使芜湖又多了一条水上黄金通道,它将使芜湖到上海的航线缩短100公里,可以有效地节约运输成本,缩短运输时间,避免中小型船舶在长江航行可能出现的风险。对缓解苏南运河的压力也将起到一定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