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万家长学生挤爆招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5: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万家长学生挤爆招交会

  (实习记者 何筝 胡泽文 记者 彭世军)昨日,由本报和《明日·快1周》杂志联合主办的2006成都(国际)招生交流会在成都沙湾国际会展中心火爆开幕。招生交流会首日,
北大、清华、北师大、川大、电子科大、成都石室外语学校等大中学校及留学、培训机构共百余家单位,为参会的2万余学生和家长提供了有关高考、中考、小升初及留学、培训的政策和信息。参展学校和教育机构无不感慨,本次招生“盛宴”,再现了五六年前的招生火爆场面!

  面临高考、中考和小升初的学生和家长成为本次招交会的主力军。不到上午8时,不少热情的家长和学生就来到了现场。问政策、问分数、问招生计划、问收费标准……几乎所有的大中学展位都被围得密不透风。一位张姓家长表示:“娃娃要高考了,不知道该选择什么学校和专业,招生交流会是家长参考、咨询的好机会,可以直接与学校面对面了解情况!”很多家长拿着本报昨日的“选校宝典”,按图索骥,直接寻找心仪的学校和教育机构咨询。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展馆内人头攒动,水泄不通,很多学校的展位被围得严严实实。配合交流会举办的免费“高考志愿填报”讲座更是成为关注焦点,2000多名家长把主讲专家团团围住,没找到座位的家长干脆在讲台四周席地而坐。虽然人很多,但讲座现场秩序井然。

  留学机构也在招交会上出尽风头,豪华的布展、强大的阵容、精心设计的留学方案,成为吸引学生和家长的最好法宝,全场120余位留学顾问接待咨询逾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150余名学生现场与留学机构签单,报名交费,准备留学海外。

  今日,招生交流会将继续在沙湾会展中心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