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56名越南渔民东沙遇险 我国施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5: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20日从交通部救捞局获悉,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大马力救助船“南海救111”轮正在东沙海域紧急搜救越南遇险渔船,目前共有97名越南渔民获救。

  据交通部救捞局介绍,5月19日,越南外交部照会中国驻越使馆,称越南有12艘渔船、356名渔民在中国东沙海域遇险,请求搜寻救助。

  经中国搜救中心协调,南海救助局大马力救助船“南海救111”轮于19日17时37分自汕头紧急赶赴出事现场。经过10个多小时的航行,20日3时33分抵达东沙海域。5月20日8时49分至11时47分,“南海救111”轮先后对燃油、淡水耗尽的DNA90189、DNA90299、DNA90345三艘失控越南遇险渔船进行了紧急救援。

  这三艘遇险渔船上共载有97名渔民,18具尸体。中方及时提供了燃油、淡水、主副食品和药品(右图)。之后,三艘渔船恢复了自航能力,并配合“南海救111”开始在更大范围展开搜救工作。

  目前,救援行动还在紧张进行之中。截至记者发稿时,据已获救渔民提供的最新信息,又发现3艘遇险渔船等待救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