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7万尾中华鲟放流长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5:57 荆楚网-湖北日报

  

9.7万尾中华鲟放流长江(图)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肖清平 新华社记者 廖君 周梦榕)昨日,9.7万尾中华鲟幼鱼,分别在宜昌、荆州长江河段放流。

  三峡大坝昨日全线建成之时,在长江宜昌市点军区江段,葛洲坝集团中华鲟研究所
举行了万尾大规格的中华鲟、胭脂鱼放流活动。3.1万尾、平均体长30厘米的中华鲟幼鱼重回母亲河。

  在荆州长江河段放流的6.6万尾中华鲟幼鱼,是长江水产研究所人工繁殖、培育的。本次放流正值长江春季禁渔期,加上幼鲟规格与往年相比有明显提高,将有利于提高放流成活率。

  这次放流活动由农业部渔业局、中国渔政指挥中心和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水库司共同主办,湖北省有关部门承办。

  为了跟踪人工放流中华鲟的效果,更好地揭开中华鲟的一些未知奥秘,这次放流的幼鲟分别采用PIT芯片、CWT微型数码和锚标进行标志,同时还对放流中华鲟幼鱼进行了遗传标记。

  图为放流现场。(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