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连续两年收缴假币超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0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江萌 通讯员 刘早霞 彭杰)昨日开始的武汉市“反假币宣传月”活动中,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对外透露,该市连续两年收缴假币超千万元。

  武汉由于商品交易活跃,是贩运和使用假币的重灾区。去年该市收缴假币达1400多万元,较上年增加约10%,已是第二年查获假币超千万元。

  据介绍,制造假币的窝点多集中在广东等沿海地区,种类以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红色图案)、50元为主,假硬币数量也比以往有所增加。

  据悉,目前不法分子制假手段不断翻新,有些假钞的安全线和水印不用机制,而是采取人工方式粘贴。另外还出现部分真币与假币剪裁拼凑成变造币以骗过验钞机的情况。

  人行营管部货币金银处介绍,识别假币有四招:听、看、摸、机具鉴别。真币声音纸张清脆,水印立体感强且数字能随视角变化成绿色,表面还有凹凸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