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臭味扑鼻 隔壁旱厕熏人40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几十年来,莲花小区南光厂宿舍22幢的住户被隔壁的臭气伤透了心:听说二环路内早就不准有旱厕了,可隔壁的熏人气味还是一如既往。有的住户整年不敢开窗,有的则干脆搬家,走为上策。

  顺着22幢居民龙婆婆的指引,记者昨日来到位于22幢背后的家属区,这是四川专用汽车制造厂的宿舍。异味远远传来,记者在宿舍区的角落里找到了一座长约10米的旱厕。几个工人正在清理化粪池。

  记者调查发现,家属区几十户平房没有厕所,很依赖这座公厕。大院管委会何女士告诉记者,一墙之隔的住户常常“投诉”自家大院,但这里的住户也很无奈。据称,这个厕所是上世纪60年代修的,三年前因为臭味太大,这个厕所缩小了2/3,但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何女士告诉记者,厂里已经将家属区交给顺江社区代管,每月拿出800元用于大院门卫、清洁、组织家属活动等。“对于改造厕所,我们也想尽力而为。”何女士表示,管委会想从每月的开支中节约一点下来,凑钱改造厕所,“理想中的新厕所将改造成抽水马桶式的。”她表示,但就目前的资金状况而言,改造厕所的工作还很遥远。

  昨日是周末,记者未能联系上市市容局和厂区管理办。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记者 吴筱颖 徐文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