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里娃下乡 愣把水稻当水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记者 王冕 为您讲述

  把水稻说成水草,把油菜当成玉米。昨日,成都某中学30多名初中学生在大邑参加资助寒门学子的活动时闹出不少笑话。学校领队老师感叹:如此的五谷不分,城里的孩子真
的需要多到农村去锻炼锻炼了。

  上午10时30分,满载着学生的大巴抵达了受资助学生李静的家,活动启动仪式就在此举行。30多名学生给6名受助学生送去了作业本、书籍和文具。此外,6名受助学生每人每年还将获得500元的资助金。

  仪式结束后,李静和平常一样,先上山割猪草,接着就下田做农活去了。好奇的学生一直尾随其后。田地里,水稻秧苗长得青翠茁壮。学校老师有心考考这些学生,便指着秧苗问:“这是什么?”“是水稻!”一个男生马上抢答。正当老师赞许地点头时,旁边两个女孩笑了:“你哪知道!还不是别人给你说的。”原来,早在老师发问之前,学生们早已猜测开了。“草!是水草!”当时,一男学生肯定地说。他的答案让周围同学大笑。

  田地里,李静和村里人正在打油菜籽。其中不少学生竟然说:“他们在打谷子!”随行的学校张主任告诉记者:“我问了20个学生,只有1个人知道这是油菜。”记者也随机问了一些学生,一个戴着眼镜的男孩挠挠头,迟疑着回答:“是不是玉米呢?”

  见学生如此五谷不分,老师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主要是见得少了。”张主任说,身处城市的学生极少到农村去,更别说深入田间了。“我觉得在暑假或寒假期间,可以组织城里的学生到农村做一些农活,锻炼锻炼。”张主任的意见得到了家长的支持。温同学的家长告诉记者,她很希望孩子能到农村学习这些课本外的知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