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国家和港澳重视西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4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加强金融投资领域合作将成新动向

  本报讯 (记者伍江川)西博会开幕在即,亚洲各国和港澳地区纷纷公布参会活动方案。在寻求贸易合作的同时,加强在金融、投资领域的合作将成为本届西博会的新动向。

  韩国高度重视此次西博会,将组织近百人的经贸代表团参会。5月25日,将在成都举
办经贸洽谈会,主要涉及食品、保健品、建材、汽车配件、医疗用品、工程机械、自动设备、房地产开发等行业。据省贸促会有关人士介绍,去年四川对韩国贸易增长44.2%,势头可喜。其中四川对韩国出口额达2.5亿美元,进口额1.98亿美元。从韩国对华投资的区域布局看,今后韩方对四川投资的主要产业是服装纺织、饮食产品、电子通讯设备、运输机械、汽车配件等。

  将于25日在成都市红星路步行街举行的“2006成都首届泰国美食文化节”则带有鲜明的文化特色。美食文化节上,泰国舞蹈团、泰拳高手将为蓉城市民献上精彩表演,多家泰国著名美食餐饮机构,以及泰国航空公司、正大集团等知名企业也将来此摆摊设点。

  香港特别行政区投资推广署将于25日在成都举办“立足香港,迈向国际—香港助内地高新技术企业走向国际介绍会”。会上,香港方面将着重介绍香港作为营商之都的投资环境,香港公司法、税务制度、入境签证、相关行业情况和商机、高新技术配套等情况。

  此外,日本、越南等国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也将通过设立展馆、经贸洽谈等方式来川谋求全方位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