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庆高峰会矛头直指“低俗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人喜结连理本该是幸福开心的事情,却往往因为婚礼庆典上冒出一些“插曲”而乱了心情。几句“带颜色”的笑话,让新人难堪的游戏,或许在婚庆主持人看来是一种创意,对新人的家属来说却是一种伤害。昨日下午,来自我省各地的70余名婚庆公司老总在成都召开联谊会,对当前婚庆行业不规范现象进行探讨,谈得最多的正是婚庆主持人的素质问题。

  峰会开始后,各企业老总畅所欲言。对于大家意见最多的“主持人素质低下”问题
,有婚庆公司老总建议称,主持人执业资格也应该参照导游,严格控制,实行“市场准入”。比方说,主持婚礼达到一定数量,并且经过专业考核才发证上岗。

  在峰会上,记者还了解到,一台标准的婚礼庆典时间应控制在35分钟以内,除特殊的烛光婚礼外,多数新人选择在中午进行,而婚礼庆典开始的最佳时间是在中午12时8分或者12时18分,开席时间最好在12时40分左右。

  婚庆公司老总们表示,四川婚礼庆典应注重民族特色,此外,他们还倡导婚庆礼仪注重文化礼节,高尚、时尚、健康而且低成本是婚庆发展的方向,要求婚庆公司诚实守信,要求婚庆主持人尽职谦和。

  记者杨炯实习生唐文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