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公车拍卖 百人竞买“拓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出2万!”马上有人举牌盖过:“2万3!”“3万!”“3.5万!”黑压压的人群里号牌频繁露面,惊呼声此起彼伏。昨日上午,某拍卖行热闹非凡。经过长达3小时的激烈角逐,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首批20辆公务车除3辆流标外,其余全部觅得新主,全场总共成交46万多元。

  昨天,记者在拍卖前赶到现场时,发现拍卖公司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虽然拍卖
10点才正式开始,但120名手持号牌参与竞拍的竞买人9点过就陆续来到了现场。由于人满为患,底楼也无法容纳人群,只好分批进入拍卖现场。

  车牌号为“川O570××”的长安奥拓成为第一件标的物。“起拍价为3600元,加价幅度为100元。”美女拍卖师话音刚落,场下的牌号便此起彼伏。面对如此热情,拍卖师不得不提醒:“大家要理智、冷静,这是在拍卖二手车。”该车最终以6100元成交,比起拍价翻了一番。

  第一辆车的顺利拍出火焰般点燃了竞拍者的激情,此后,往往是拍卖师才开始介绍标的,下面的竞拍者便已喊出了价格。偌大的竞买场,东西南北各个角落里都号牌翻动,叫价声此起彼伏,100元的加价幅度已远远跟不上竞拍者的节奏,一次性加价2000元、5000元的比比皆是,当主持人介绍一辆雅阁的起拍价为2.1万元时,马上有人出价5万元,一次性加价2.9万元。

  昨日拍卖车的最低起拍价是一辆“川O580××”奥拓,2300元。拍卖师话音未落,63号第一个举牌:“我出6000元!”但马上又有人举牌盖过:“7千!”“8千!”“8千5!”经过16回合激烈角逐,40多岁的75号先生笑到了最后,以1.01万元的价格斩获该车。“这辆车我本预想1.5万多的,没想到1万元就搞定,太划算了!”办理手续时,该先生笑得乐不可支。

  同时,昨天的拍卖会还吸引了不少投资客,竟然有人一次购进了三辆车。

  据有关人士介绍,这次拍卖的只是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首批一小部分公务车,之后陆续还有300多辆公务车登台亮相,工行大手笔拍卖公车是在为其即将上市“瘦身”做准备。记者周燃摄影宋力(短信代码:411204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