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不到工资竟烧挖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47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曹亚林王腾祝洪美)省城某工地挖掘机驾驶员唐某因自己突然辞职,向老板索要工资未果,一怒之下,纵火毁了工地上价值33万元的挖掘机。包河警方连续奋战32小时,将嫌疑人唐某、葛某抓获归案,并将二人依法刑拘。

  挖掘机深夜被烧

  5月6日晚23时许,省城某工地保安在工地南门巡逻时,突然发现工地北门附近有一团火球,赶到现场一看,工地的一台挖掘机正在烈火中燃烧,消防部门与骆岗派出所将大火扑灭时,挖掘机已被烧得面目全非。经警方认定,挖掘机是人为烧毁。该事件侵害企业建设,直接损失达33万元。5月9日,包河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

  通过施工队有关人员回忆,当晚22时许,他们收工时,挖掘机停放在靠近工地南门的位置,而案发现场靠近北门,说明作案人作案时移动了挖掘机。另外,现场保安人员也反映,当晚没有发现可疑人员和陌生人进入施工现场。

  专案组认为,这是一起有预谋的人为纵火,嫌疑人具备挖掘机驾驶技术,懂得挖掘机结构,对案发现场地形较了解。专案组兵分两路展开调查,一路从挖掘机拥有者周某的社会关系入手,一路对案发现场周围进行调查访问。周某向警方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巢湖人唐某曾为其驾驶过挖掘机,后因工资问题发生过小矛盾,并辞职不干。另一路侦查人员也有收获:案发当晚有名工人看到一个体貌特征类似唐某的男子在工地附近活动。

  警方捉住纵火嫌犯

  5月10日下午18时许,专案组通过调查,赶到肥东一中附近的大排档进行守候。晚19时许,将唐某抓获。审讯中,唐某交代了其作案动机。

  去年下半年,唐某受雇于周某,从事挖掘机驾驶工作。今年5月6日上午,唐某突然辞职不干,并向周某索要当月工资。周某气唐辞职前没有预先打招呼,害得工地没有挖掘机驾驶员而突然停工,遂一口回绝了唐的要求,唐便怀恨在心。5月6日晚,唐某约曾一起做过工地推土机驾驶员的葛某帮忙,对周实施报复。当日晚23时许,唐、葛二人驾驶摩托车来到马鞍山路。潜入工地后,发现挖掘机停在南门,因工地保安就在南门,为防止被保安发现,唐某遂将挖掘机驶至北门附近。而后,二人将事先准备好的汽油倒在挖掘机驾驶室内,点火后逃之夭夭。

  11日晚19时许,专案组了解到葛某在合肥双凤工业区某工地干活,现正在工地附近一家饭店吃饭。专案组人员立即前往,将正在吃饭的嫌疑人葛某缉拿归案。至此,“5·6”特大故意毁坏财物案成功告破。包河刑警三队从立案到破案,前后仅用了32个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