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记材料限时答题”方式令公务员考生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李映晖) 为期两天的省公务员招考昨天开始面试,我省有11779名考生面试,争夺4280个职位。与往年相比,今年面试首次出现“强记材料答题”的考试方式,令考生感到“意外”。

  35位考官临时对调考场

  昨天早晨7时,记者在面试点南大附中看到,武警把门,考生们出示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后,并将手机等通讯工具交出,才能进入候考室抽签,再由专人带入考点。

  据省人事厅人士介绍,省级机关考点共设15个考场,347人参考,有130多名考官。而南京市考点也有1000多人,争夺404个职位。开考前,省级机关考点与南京市考点的35位考官实行“异地交流”,即临时对调考场,以确保考官的公正性。

  首次出现“强记材料限时答题”方式

  真没想到会出现强记材料答题方式。8时40分,第一名考生走出南大附中考场连称意外。他抽签排在第一个,进入候考室后,工作人员给每人发了一份材料,让大家阅读5分钟,然后丢下材料进入考场面试,考官所提的问题都是刚刚看的材料里的东西。

  这位考生说:“回答问题时间只有20分钟,听着工作人员掐秒表声音,紧张得心都快跳出来了,刚刚阅读的材料也记不清了。听说前两年面试,一直是看材料题本答题,我正是按这种方式复习的。可手上突然没了材料,答题思路受到很大影响。”当场亮出的得分为68分。

  和这位先生相比,取得面试83.6分的居小姐对这种答题方式表示认可,她说,面试前看材料,等于给考生增加了5分钟答题时间,只要不紧张、审题清楚、表达能力强,一样可以正常发挥。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考生表示题目不难,但成绩拔尖者并不多,多数集中在60—80分。面试考官认为,过于紧张、审题不清、表达能力不强是考生在面试中暴露出的主要缺点。

  4道面试题均与网络有关

  记者现场获悉,昨天考题给出的材料包括:一、“孙志刚”事件在网上公布后,在广大网民中引起极大反响。二、规划局在网上公布了一条规划政策,但只有标题,没有内容。因此,一位市民将政务公开比作是一道阳光门。三、规划局局长临时召开会议,可一时找不到管理材料的小王,局长便在会议上点名批评了小王。小王知道此事后,在网上责骂局长。

  4道面试题为:一、互联网是传达民情民意的有效途径吗?并进行阐述。二、小王在网上责骂局长的行为妥不妥?正确的做法是怎样的?三、那条规划政策分为保密和不保密,请你选择并接待投诉者。四、给出的材料中有政务信息公开化的比喻,请找出并进行阐述。

  另悉,面试排名情况在28日左右公布,考生可登录江苏人事考试网查询。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