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最高气温32.5℃ 明天有雨炎热天气暂时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7: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我市突然升温,下午气温达到32.5℃,成了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气象专家说,明天有雨,将会暂时结束炎热的天气。

  今天最高气温仍有31℃

  台风走后,天气说热就热。昨天早晨,空气中就失去凉爽味道,强烈阳光照射下,
天空白得发亮。太阳下站一会儿,皮肤就会火辣辣地疼。街上,大部分市民都穿上了夏装,不少出租车也开起了空调。

  省气象台观测,昨天下午3点,我市气温32.5℃,打破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纪录。48小时以来,我市升温已达到14℃。

  省气象台预计,受西南气流的影响,我市今天白天晴转多云,最低温度18—19℃,最高温度31℃左右。气象专家解释,台风离去速度非常快,云很快散去,离得较近的暖气团趁机掌控了我市上空的天气形势。阳光失去阻挡照射下来,气温就会迅速上升。不过,今天气温虽高,但也属正常。翻看历史资料,近几年来我市每年在5月中下旬,总会经历一段30℃以上的高温期。

  明天有雨,气温暂降

  今天是“小满”节气,民间素有“大落大满,小落小满”的谚语,“落”就是下雨的意思。民间认为,如果小满前后雨水丰沛,就会是一个丰收年。

  省气象台预报,“小满”节气一过,从明天凌晨开始,我市就会出现阵雨或雷雨。明天最低温度在20℃左右,最高温度将会降到25—26℃上下。但明天下午前后雨就会停,后天天气好转之后,最高气温又会升至28℃。

  气象专家介绍,从历年来看,小满过后,雨水渐多、气温升高,夏季紧接着就会到来。我市历年的平均入夏日是5月22日。不过今年的22日恰逢将有降雨,可能达不到“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22℃”的入夏标准。但雨区一过,气温说升就升,夏季已近在眼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