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营民代批台当局“安全报告”搞“台独”挑拨族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7: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20日指出,台当局发表的“国安报告”通篇搞“台独”、挑拨“省籍”,破坏美国、中国大陆与台湾的关系,后果要陈水扁、邱义仁自负。

  据报道,台当局“国安会”20日公布了台湾第一份所谓“国安报告”,林郁方当天下午在台“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说,该“报告”宣称“中华民国”是“台湾”,其中还大多
数以“台湾”自称,并称大陆为中国,更将外省族群归为“新住民”,明显违背台湾“法律”的主张,搞“台独”也挑拨省籍。

  林郁方认为,这份报告只会让“大陆紧张、美国不快”,是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言不由衷”、“随便交差”的一篇“不精致的作文”。况且,台当局“国安会”只是陈水扁的咨询机构,“报告”何来“法律”或“法定”约束力?根据哪条“法”?想要约束谁?

  林郁方说,可以预见陈水扁将在剩下的两年任期内倾向推动“修制‘宪’”的“台独”路线,偏偏美国认为“台独”会导致两岸战争;台海若陷危险,陈水扁与邱义仁要负最大责任。

  林郁方还针对陈水扁家人涉嫌一连串弊案的情况指出,建议这份“国安报告”中增订“家法”专章,让陈水扁约束他的家人、亲信、亲家等“皇亲国戚”不要乱政。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