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等回应陈水扁向台湾人民公开道歉举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7: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对于陈水扁就家人涉嫌弊案发表道歉讲话,岛内在野党纷纷质疑:不把弊案交待清楚,道歉也没有用。

  据报道,5月20日是陈水扁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6周年的日子,但因其家人涉嫌弊案的大面积曝光,他再也无法如以往那样轻松面对台湾公众,而是选择到海滩拾垃圾,并终于打破长时期的沉默,发表道歉讲话。他说,如果其家庭成员或亲友涉及“违法乱纪”,绝对
不护短,支持检方相关部门“依法”彻查及严办。

  对此,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李鸿钧批评,陈水扁目前连台当局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涉入高捷案、夫人吴淑珍涉入的SOGO礼券案都无法交待清楚,现在又跑出女婿赵建铭涉嫌“台开”内线交易案。李鸿钧质疑,不先清“君侧”,把弊案清干净,光是去沙滩净滩、致歉,又有什么用呢?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对陈水扁的道歉表示肯定,但也强调,陈水扁道歉不应只限于他们一家和亲家的事,因为这几年民进党当局有太多事情让人民非常失望。

  有媒体询问马英九是否相信陈水扁的道歉,马英回答说,过去陈水扁也曾道歉过,但也让大家失望过,希望“这次别再让大家失望了”。

  马英九也强调,在野党无意唱衰台湾,他所说的都是台湾人民发自内心的声音;希望陈水扁在未来不到两年的任期中,别再让台湾向下沉沦。(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