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20:火辣辣的天火辣辣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7:5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乖乖,今天结婚的真多,走哪里都能看到婚车,赶上今天这么个天气,真是一起火爆啊!”看着马路上一列列的喜车队伍经过,在中山东路开报亭的汪老板不由发出了感叹。而伴随着昨日最高摄氏31度的气温,南京的各大宾馆也跟着火了一把。记者昨日正好出城采访,在中午回城的途中,不断看到沿街驶过的喜车。

  知名司仪被订光

  几年前,南京几十位小有名气的专业婚庆司仪为彰显与别人的不同之处,打造专业司仪品牌,组织成立了一个婚庆主持人俱乐部,这些司仪主持一场婚宴的身价在700—1200元,由于他们和外省的同类组织定期交流,所以常常引领新婚主持的潮流,言辞新颖风趣、调动现场气氛能力强的特点让一些追求婚宴个性的新人们尤为看重。

  记者昨天从该俱乐部了解到,尽管俱乐部年年都在扩充人手,但一直都不够用,一些小有名气的婚庆司仪多的时候一天能接到七八个邀请,苦于分身乏术,最多也只能选择参加其中的两场。尤其是进入4月下旬后,如果不提前几个月预约好,绝对订不到想要的司仪。“我们的主持人几月前早被订光了。”俱乐部有关负责人略带骄傲地称。

  新婚费用普遍大涨

  “虽说日子挑得不错,但麻烦还真不少,尤其是相关费用涨了不少。”一对在中山路某酒店办喜宴的新人边忙着招呼客人边回答着记者的提问。据了解,由于今年在民间说法中的特殊性(两头春、双闰月、狗年)促成了大婚年,仅五一黄金周就迎来2万多对新人,对新婚物品需求的大量增加也让相关费用大幅上涨。

  “酒席每桌贵了200元左右、喜车涨得更多,尤其是高档的,喜糖也涨价了,为了让自己的婚礼与众不同,请个专业司仪没一千块请不来,你算算,凭空多出几千块!”尽管喜迎大婚的新郎在费用上不愿多谈,但还是为多花的钱有点惋惜。

  高档喜车成了紧俏货

  针对昨日结婚高峰的用车情况,记者走访了几家汽车租赁公司,所得的消息是,高档车几乎没有空闲,有的甚至要赶几个场。在一些知名网站有关婚庆的BBS上,就有不少求订头车的帖子。高档车大量的需求得不到满足,让中档车出勤率也比往日高了不少,像别克、帕萨特等车辆在记者走访的租赁公司里都供不应求,几乎都是在数周前都预订好了。

  记者也了解到,这种情况让许多新人动起了脑筋:托朋友、找汽车俱乐部、甚至在网上发帖召集同类型车都被新人们利用起来。在昨天上午途经二桥开往市区的道路上,林肯开道、7辆蓝色马自达6紧随的场景让不少市民驻足。

  作者:陈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