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汉三次探望“大黑”均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7:58 南京晨报

  “紫金山怀孕母狼”成了南京街谈巷议的新闻,前天,马群一对陈姓老夫妇自称“母狼”是他们家养了13年的狗“大黑”。昨天,老汉第三次前往探看爱犬,仍未成功。

  老人三进玄武湖未见“爱犬”一眼

  昨天上午9时许,家住马群新街30号的77岁陈华志老人,带着大黑爱吃的饼干,又一
次前往玄武湖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但中心大门紧闭,工作人员不允许任何人进入,他只得失望而归。

  “这几天我天天在想大黑,能见上一面,哪怕就看一眼,我也就心满意足了。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让我进去,狗是通人性的,是不是我家的狗,只要我在它面前唤唤就行了,理睬我的,能跟我走的就是我家的狗,不理我的,那肯定不是了。这有什么难的呢?”陈老说,“我家大黑很通人性,只要一见我,它就会摇头摆尾一阵,还会将爪子搭在我肩上,逗着我玩。”

  大黑没怀孕,只是身子肥胖

  昨天下午,陈老汉拿着拴爱犬“大黑”的狗拴绳说:“1999年前,我们一家住在农米庄,后来买新房就住到了马群,相隔只有1公里路,农米庄的房子基本是空着,亲戚朋友偶尔去住,只有一位常客住到现在,那就是大黑。因为在新房子养狗并不方便,把狗用绳子拴在屋子旁边,守护着老屋。每隔一两天,就送点食物和水给它,一直平安无事。转眼又是几年过去了。”

  “15日早上7点钟,我送食过去,发现拴狗绳子断了,大黑不知道去了哪里,我急了,就去村子里找,几乎问遍了全村的人,都没人看见过,我只好伤心回家。后来看到紫金山上有狼的消息,再看看,和我家大黑长得很像。当时我们全家一时还难判断,就没敢去认。后来村上好多人到我家来,说紫金山上的”狼“就是我们家的狗,叫我们赶快去认领。我又高兴又着急,就买了所有的报纸反复看,最后认定就是我家大黑。从照片上看,大黑的毛和”狼“毛一样;狗身子肥肥的,与”狼“体态相符。不同的是,我家狗没有身孕,仅仅是身子肥胖,而这条”狼“大家都说是一条怀孕的母狼。”陈老汉说。

  邻居认为“母狼”是狗

  邻居王阿姨是“大黑”的朋友,其与王阿姨有着一定的感情。她说:“从15日一直到17日,我们到处在找狗,一直未找到。直到有人说紫金山脚下发现一条母狼,好奇心让我买了一份报纸,一看忙跑到陈大爷家说,这不是你家走失的狗吗?这时整个庄子上,不少人都怀疑这条所谓的狼,其实就是陈大爷家的狗。大家买来报纸反复研究,认为“狼”是他家的狗。最主要的特征是皮毛上相间的斑纹。另外,“大黑”走路时身子歪,好多人认为它腿受伤了,其实它一点伤都没有。”

  昨天下午,左邻右舍谈“大黑”的人多了,思念“大黑”的陈华志老人泪水不断。他说:“我现在只想看到‘大黑’一眼,就够了。”

  作者: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