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妙!婚宴成了艺术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7:5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婚宴,变成了一场古典、高雅且不失喜气的艺术盛宴,这不得不让人赞不绝口 昨日,位于南京管家桥附近的一场婚宴,让人仿佛走进了一个艺术殿堂。

  昨日下午的南京市管家桥“上海滩”大饭店门口,粉红的地毯,中国古老的剪纸艺术品,以及一张被鲜花簇拥着的巨大新人古装艺术照,再加上中国古老文化的吉祥图案,让人感觉这家饭店似乎正在准备一场古老的艺术演出;沿着红地毯走进饭店,巨大的“心”字
形花环,构成迈入饭店大厅的“门洞”,紧接着便是镶嵌在走廊两壁的黄、红色调的各种剪纸艺术品,让人有了一种走进“艺术殿堂”的感觉;深入大厅,一对新人各种姿势的古装照与旁边堆叠起来的大红灯笼,一台古老的红漆钢琴,一位身着旗袍的琴手,与她那高雅、古典、怀旧的爱情经典音乐,让人绝对相信,这里即将开始一场艺术演出。

  然而再回过头来,一对身着婚纱与婚装的新人微笑,让人一下子明白:这里原来正举办一场婚宴!来自于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艺术学院的徐长松新郎称,这里的婚宴格调,全是他自己设计的,目的就是要展示一下自己的艺术个性,将艺术搬进婚宴!在举办婚礼前,他曾找过两家婚庆公司,要求按自己的想法设计婚宴,结果婚庆公司竟然开出了2万元的价格,考虑到价格太昂贵,他决定自己搞,并且请来自己学生一起帮忙。“我这里的艺术品全是纸做起来的,除了租用一台钢琴外,全部费用加起来不足1000元,而且达到了一种艺术效果……”新郎称。

  对于新郎将婚宴设计成艺术盛宴一事,昨日,新娘柯某自豪地称,她为自己的“艺术婚宴”感到自豪,同时也希望即将走进婚宴殿堂的新人们,对于婚宴,应遵循简俭原则,同时又不失个性与喜庆的氛围。

  作者:潘瑞锴/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