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订奶流行于发达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7:5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如今,购买牛奶的渠道日益增多,订奶开始淡出人们的视线,对此,专家指出,订奶以其特有的优势仍然流行于欧美等发达国家。

  据专家介绍,发达国家成熟的牛奶消费者之所以会坚持选择订奶,主要有以下原因:

  原因一,订的奶一般都是巴氏奶系列,更新鲜、营养价值更高。牛奶从工艺上区分主要有巴氏奶和常温奶,巴氏奶采用低温72℃ 85℃对生奶(刚挤出来的牛奶)进行均质等工艺后杀菌,在杀死有害菌的同时能最大限度地保存牛奶中的营养活性物质,而常温奶采用超高温135℃对生奶瞬时灭菌,杀灭牛奶中的所有微生物,使牛奶可以保存较长时间,但因为高温杀菌同时也一定程度地破坏了牛奶的营养成分,从新鲜和营养角度来说,巴氏奶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经过巴氏杀菌的新鲜牛奶,保留了较多提高免疫力与调节代谢的功能性蛋白质,营养均衡丰富,非常适合儿童的健康成长,同时对降低老年人骨质疏松、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发病率也非常有效。巴氏奶与蔬菜、水果一样,属于碱性食品,有助于维持体内酸碱平衡。可以说,巴氏奶是适合几乎所有人群的优质健康食品。

  原因二,订奶可让人坚持按时按量喝奶。人每天都要新陈代谢,都要消耗能量,而且消耗的能量是相对固定的,而每天能吸收的营养物质也是相对固定的,两者最终达到一种平衡。每天喝奶能及时补充当天所消耗的能量,身体的消耗与营养补充实现了平衡。

  最后,订奶同时也是一种很环保的绿色消费行为。订奶多为玻璃瓶包装,而经过严格杀菌消毒的玻璃瓶可反复使用,无任何副作用,相当环保。

  作者:程琼/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