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盲童为眼疾孩子开“个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7:59 南京晨报

  报料人:汤雅洪报料时间:5月20日

  报料内容:晨报曾报道救助过的视力残疾女孩小炫子开了个“演唱会”,伴奏的是她的盲爷爷,她的观众是一些视力有问题的孩子。

  记者核实:在下关区热河路一个居民大院里,有一个视力保健中心。昨天下午2时许
,这里响起了歌声和掌声,有不少孩子聚集在这里,小炫子是唯一的主角。

  小炫子是盱眙人,因为患先天性白内障,3岁时就随家人来南京治病。为了筹集医药费,盲爷爷带着她四处卖唱。小姑娘在4岁时见到了光明,但视力一直很弱,只能看到1米左右距离内的东西。今年初,晨报记者在街头遇到小炫子,得知她的妈妈已离家出走,于是记者又写了报道,呼吁社会关注小炫子,一位香港热心市民为她捐了5000港币。

  4月12日,市民刘女士在街头看到了卖唱的小炫子,给了她200元钱,还决定免费帮助小炫子做眼睛保健。

  开“演唱会”是小炫子的主意。一个多月来,她跟在这里治疗的好多孩子成了朋友,大家听说她会唱歌,都很羡慕呢。小炫子也很想给大家唱歌,她让爷爷过来给她伴奏,自己拿个麦克风就唱开了,自己还当主持人。

  小炫子唱了《世上只有妈妈好》、《老鼠爱大米》、《我爱北京天安门》等十几首歌曲,赢得小朋友和大人们的阵阵喝彩声。小炫子说:“我希望我的眼睛能像正常孩子一样明亮,也希望自己更漂亮,将来当个大歌星。”

  作者:李灿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