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沿海市县加快海堤达标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8:18 扬子晚报

  本报讯5月19日至20日,省政府在连云港市召开全省海堤达标建设现场会,总结交流经验,全面部署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快海堤达标建设步伐。会议要求,用三年时间,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海堤达标建设任务,为我省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提供可靠的防台防潮安全保障。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在讲话中指出,“九五”以来,沿海各市、县积极开展海堤达标建设,取得
了显著成绩。经过加固建设的海堤工程,经受了多次台风和海潮袭击,发挥了显著的防灾减灾效益。但目前我省部分海堤标准仍然偏低,抗灾能力不足,存在不少险工隐患。为保障沿海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快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加快海堤达标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质量,全面完成海堤达标建设任务。

  黄莉新强调,全省海堤达标建设目标任务是,在前几年已经实施部分海堤达标建设的基础上,从今年起用3年时间,按照抗御50年一遇高潮加10级风浪防潮标准的建设标准,全面完成海堤达标建设任务,能快则快、力争提前。确保顺利完成海堤达标建设任务,要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严格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要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按基建程序办事,抓好项目法人的组建,全面实行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建立健全质量管理制度,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海堤建设方案,提高海堤达标工程投资效益。二是落实配套资金,确保工程建设进度。为保证海堤达标建设顺利进行,省加大对市县海堤达标建设的投入。各地要加大配套资金筹集力度, 认真落实水利建设的有关政策措施,切实增加水利建设的投入,保证工程建设需要。要以市场化为导向,积极探索和完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水利建设投融资体制和机制。三是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三个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建设计划、基建程序、工程资金、质量安全等督促检查,切实把管理措施落实到海堤达标建设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沿海各地要把海堤达标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制定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落实配套资金,广泛宣传发动,强化协调服务,确保海堤达标建设任务的全面完成,把海堤达标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台风高潮和时间考验的放心工程、优质工程,确保沿海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组织参观了海堤达标建设现场。沿海3市15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计划、财政、水利部门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周静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