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光宝盒”引导健康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8:22 潇湘晨报

  

“时光宝盒”引导健康上网

  湖南科技周拉开帷幕“时光宝盒”、野生甜茶、香烟烟雾净化器等创新成果一一展示

  ★“光琴”没有弦,把手放在琴弓上感应红外线即可发声。这位小女孩好奇地想探
查琴的秘密。记者 李 琦 摄

  2006年湖南科技活动周昨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来自长沙、株洲、湘潭、衡阳等市州的我省600多家企业将自主创新成果和新产品在同时举行的第二届科技博览会上一一展示。而这个博览会,普通市民是可免费参观的。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与副省长甘霖参观了第二届科技博览会创新产品的展示。

  “宝盒”帮助孩子健康上网

  “时光宝盒”是由湖南爱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行研制的全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专利产品,目前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家庭。

  据介绍,“时光宝盒”主要有网络过滤和自动安排时间两项功能,能科学引导孩子健康上网、学电脑。通过一张薄薄的卡,“时光宝盒”可以将孩子使用电脑和电视的时间设置在盒内,引导孩子在合适的时候上网。超过设置时间则不能使用,让孩子使用电脑和电视有一个合理的度,从而防止使用电脑上瘾和影响视力。同时利用“网络过滤”和“光驱、U盘使用管理”功能,也能阻止不健康的网站内容和光碟游戏侵害孩子的思想。

  野生茶叶也能喝出甜味儿

  “这茶是甜的哩!”怀化生态科技展区最新推出的甜茶吸引了不少参观者。一名中年人品尝了一口后一脸惊喜,啧啧称奇。

  这种野生甜茶生长在雪峰山海拔400-500米左右的无人区,湖南沅芷野生甜茶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出了新型的甜茶。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茶除了味甜不同于普通茶外,喝甜茶对身体还有好处。该负责人表示,明年还将与怀化几所高校联合起来研制茶饮料,另外可以提取甜茶中富含的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将甜茶的保健功效充分发挥。

  600多家企业展示创新成果

  株洲醴陵的陶瓷、长沙湘地信数字导航技术有限公司的多媒体导航仪、长沙凯天环保的香烟烟雾净化器……昨日,来自省内的600多家企业齐聚长沙,集中展示了创新成果和新产品。

  甘霖介绍,本次科技周将通过举办150多个主题活动,来展示我省的科技成果、推广普及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增强全民科技创新意识,在全省掀起一个全民学科学、用科学、讲科学的热潮。

  实习生 茹瑞莲 本报记者 邓 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