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欠费”生被扣高考准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8:25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5月19日上午,北京朝阳区创新园中学向高三二班发放了高考准考证,但班内两名同学因没交学校收取的60元资料费,未得到准考证。

  据了解,今年5月初,校方向每名高三学生收60元的资料费,其中包括50元讲义费和10元模拟考卷费。高三多名学生称,学校在上学期以相同名义收过该项费用,当时称只收一次,此次再收属于重复收费,学生因此拒绝缴纳。截至5月19日,高三年级四个班共147名同
学中,仍有70余人没交资料费。

  5月19日上午,因高三二班需参加单独招生考试,校方提前发放了准考证,但班内吴晓杭和黄少寅两名“欠费”同学未获发放。一名拿到准考证的女生说,“班内同学都不愿交钱,但大家在5月末要参加单独招生考试,就当花钱买个高考准考证。”

  当天下午,记者在高三二班教室内看到,教室黑板上写着“交讲义费领准考证”的通知。多名同学称,现在开始填写高考信息表了,但未交钱的同学不准填表。“我们符合报考条件,也交了报名费,应该得到准考证,学校不能用准考证来要挟要钱。”

  创新园中学主管教学的范校长否认曾说只收一次资料费,“高三每学期都要收资料费,我们是民办中学,讲义试卷都是自己印刷的,学生应该交这笔钱。”他说,高三学生领准考证前必须交清这笔钱。“不能欠着账离开母校,当然最后实在不交,学校也会发准考证。”

  对此,北京朝阳区教委高招办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学校发放高考准考证时不得有任何附加条件。”

  (据《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