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开案”涉案人互咬 陈水扁女婿可能说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8: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开股票弊案”关键人之一游世一作供时称,自己是应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及蔡清文之邀赴宴,与赵建铭自称是别人约他赴宴的说法明显不一。二人“狗咬狗”的做法显示其中有一人在说谎。

  据报道,继“国票证券”董事蔡清文后,台北地方法院20日依台湾“证券交易法”裁定涉入“台开股票弊案”的宽频房讯总经理游世一羁押禁见。检方发现两次在“三井”餐
厅举行的“台开”股票宴都是由游世一埋单,但游世一作供时则称自己是应赵建铭与蔡清文之邀赴宴。报道指出,游的说法明显与赵建铭自称是别人约他赴宴的说法不一,两人当中有一人在说谎。

  据悉,台检方经过对蔡清文、游世一等涉案人员侦讯后,确定去年的两次“三井”餐会中确曾提及“台开”股票重大利多及交易讯息,游世一更是在两次餐会中获得了内线讯息。

  检方也因为这一重要证供先后申请羁押蔡清文及游世一,而同样出席两次餐会的“主角”赵建铭也必将难脱干系。检调相信,所谓的重大内线利多消息,主要包括“台开”将处分不良债权、将信托部出售以及165亿元新台币的联贷案。而检调也发现了这场内线交易疑云的关键证物,就是蔡清文拥有的一张关键光碟,上面记载着“台开”将处分不良债权等资料。

  检调怀疑,7月14日,“台开”董事长苏德建与赵建铭、蔡清文及游世一等5人参加的第一场餐会可能就提及“台开”将处分不良债权、联贷案的讯息。赵建铭与游世一就在蔡清文等人的推荐下,决定购买“台开”股票;而在7月21日的第二场餐会上,苏德建就找来彰化银行高层,与蔡、赵等买卖双方见面,正式敲定交易12000多张股票事宜。(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