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点击:晚报高招咨询会隆重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8:34 山西晚报

  

点击:晚报高招咨询会隆重举行(图)

  高招咨询会北区一角

  点击

  规模更大: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所各类高校参会

  档次更高:清华、北大、复旦等名校及“211”重点院校纷纷赴会

  院校更全:文、理、外语、艺术、体育各类公办、独立、民办院校

  服务更细致到位:特设4286666高招会热线,与现场进行互动答复

  

点击:晚报高招咨询会隆重举行(图)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赵晋燕)使家长、考生不出山西就能全面了解全国各地高校招生动态,为各类高校打造招生平台……今天,2006高考招生咨询会在省体育场隆重举办,来自全省各地5万余热情的考生、家长与老师潮水般涌进高招咨询会,与山西省、太原市招考中心,以及全国300余所高校面对面交流咨询,场面火爆热烈。同时,本报4286666高招咨询会热线与活动现场进行互动,及时回答未到场考生和家长的咨询电话。

  2006高招咨询会由山西省、太原市招考中心和山西晚报联合举办。

  今年的高招咨询会,在2004、2005年两次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规模更大,涉及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所各类高校;档次更高,名校重点院校纷纷赴会,不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名校、“211”重点高校;院校类更全,既有文、理、外语、艺术、体育各类,又有公办、独立、民办等“一本”、“二本”、“三本”院校,满足不同学习层次的考生的需要;专业更丰富,除传统专业外,教育部今年批准的新专业均可以在相应院校中找到踪影;招生简章等资料更详实权威,各高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就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准备了大量的资料;服务更细致到位,对考生、家长提出的各类问题,咨询人员一一耐心解答,一时难以回答的,留下家长电话表示落实后告知。本报特设的4286666高招会热线咨询电话,读者留下的问题与现场进行互动答复。

  早上不到8点,咨询现场就已聚集了上千名考生、家长,8点整,省、太原市招考中心领导及参会的各高校代表一坐到咨询台前,就被热情的家长和考生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争着提出问题。整整一天时间,各展台工作人员忙碌得顾不上喝水、吃饭,尽管声带嘶哑、疲惫不堪,仍一一给家长们以详实的答复。特别是省、太原市招考中心的两个咨询台始终被围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面对一再重复的提问,没有一点不耐烦,始终亲切认真地接待每位家长。本报推出的高招会专刊最为抢手,千余份报纸不到几分钟就被热情的家长争抢一空。

  一边是众考生家长兴致勃勃而又忙碌认真地穿梭在各个展台间咨询发问、索要招生简章;一边各参会高校同场竞技,面对摩肩接踵的考生、家长,抛出奖学金、免学杂费、出国深造等各种利好政策争揽生源,家长们惊喜连连的同时,院校们也颇感收获不小。

  今日本报高招咨询会参会人员超出5万人次,气氛热烈场面沸腾。下午晚些时候的小雨也丝毫没有减弱参会人员的热情,直到晚上6点高招咨询会结束,考生、家长才意犹未尽地散去。到会众考生、家长与各高校给予本报高招咨询会高度评价。

  “一条短信让我们感到贴心”

  天津商学院的梁老师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本报主办的高招咨询会,他表示本报的服务细节令人感动

  “来山西就像到家一样。”天津商学院梁老师已是第5年来山西招生了,山西晚报和招考中心主办的高招咨询会他年年都来。

  梁老师一到现场就被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围住,中午一点才开始吃饭。就餐时,他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今年,高招咨询会有三个细节让我们非常感动。”梁老师开始一一讲述:5月18日山西晚报给我发了一条短信,提醒我20日太原地区可能降温,请多带衣服。我当时看了后感觉特温暖。山西高招咨询组委会每年为我们考虑的特别周到,连添衣这样的小事都替我们想到了。我认为山西的高招咨询会是国内同类会议里组织得最好的。

  上午九点左右,山西晚报的工作人员将当日的“高招会专题”特刊送到我们手中,大会的规模、参会院校介绍得非常好,我们回去以后连总结也不用写了,拿报纸就能交差了。

  第三件事是组委会为我们安排了非常舒适的食宿,高招会会场布置得也很好,会场上的饮水供给充足。

  “有了这样的合作伙伴,我们就是再忙再累也要年年来,年年来会会老朋友,为山西学生家长们尽可能地提供帮助。”梁老师高兴地说。

  家长声音

  运城家长赵先生:这次高招会收获真是不少,不但能和孩子想考学校的老师见面,还可以和省市招办的老师见面,真的感谢山西晚报给家长一个这样的机会。

  阳泉家长张先生:我的孩子上高二,从去年我就开始参加你们的高招会,我觉得今年的高招会比往年规模更大,档次更高了。明年我的孩子就该上高三了,我希望明年的高招会更加好。

  太原家长柏先生(用DV拍摄咨询会现场):是晚报给大家提供了这样的机会,今天的高招咨询会场面太热烈了,所以想通过DV留下难得的纪录。

  高三老师马老师:作为一名高考班的老师,平日也很关注高考招生的相关信息,但像这样与高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却真不多。感谢山西晚报和招考中心,给众多考生、家长、老师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各界评点高招会

  清华大学招生老师于世洁: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感觉非常好,高招会既服务了学校,又服务了学生家长,这样服务性强的活动值得参加。

  有了咨询会这样的平台,学校和家长更容易沟通,而且学校非常愿意把信息传递出去,有助于招收到更好的学生。

  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我们是第二年来参加高招咨询会了,去年通过你们山西晚报提供的平台,我们招到了不少优秀的学生。

  今年,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比去年还多呢,也有不少家长表态要随时关注我们的招生,好让孩子多一个选择。

  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高招咨询会的服务,我们非常满意。发票上字填写错了,向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反映,没有半个小时,相关人员就来到展台前,及时为我们办理了更换事宜。

  此外,会场饮用水、会场地理位置图也很及时地送到我们的手中。

  会场内外

  场内

  高分考生紧盯名校

  高招会上,不少高一、高二的学生家长也为孩子提前来探路。

  申女士的儿子今年上高二,明年准备参加艺术类考试。他们全家看好浙江大学的产品设计专业,一周前就在网上对这一专业做了全面地了解,申女士专程前来向招生老师做进一步咨询。

  刘女士的儿子在省实验中学上学,成绩优异,从未下过600分。儿子受她的影响一心想学金融,而且想去中国金融中心上海求学。但是今年复旦的金融专业不在山西招生。招生的七个专业中又没有他们感兴趣的。复旦在山西招生的老师向刘女士支招:“进入复旦以后前两年所有学生不分专业,两年后前20%的学生可以为自己争得调配专业的权利,如果你们冲着复旦的名气,就先别在乎专业,先考进来再说。其实,上海的一些跨国大公司招聘员工时,只选择那些整体素质高的学生,并不一定选择对口专业学生,先把专业放在一边。让你们的孩子们来复旦接受复旦的熏陶吧!”

  此外,艺术类院校和国防专业也成了高招会上的大热门。

  场外

  本报人员倾情服务

  5月20日早晨7点半,离高招咨询会开始还有一个小时。本报几十位工作人员便迎着清冷的晨风,准时站到了省体育馆的门前。领到任务后,大家马上按部就班,开始了各自的工作。

  “请问天津大学在哪呢?”“麻烦你领我到海南学校的展区吧!”不少家长找不到目标展位,一看到佩戴红色绶带的本报人员,就围住不住地提问。本报人员成了“活地图”,带着家长们在会场上七拐八绕地寻找起来。

  咨询会会场外,本报4286666热线也是火爆异常,不少无法来现场的家长,通过热线提出了一个个问题。为了解答,本报记者把这些问题分类整理,记录下来,一路小跑着奔向相关学校的展位,逐字逐句把招生要求、招考介绍记了下来……一个上午下来,手脚都肿了。

  中午,记者们只能轮番瞅个空闲,坐在台阶上喘口气。下午,突如其来的小雨让参会者措手不及。本报人员忙着帮助学校整理被雨水打湿的资料。

  高招咨询会结束时,许多高校和参会家长特意来到组委会,反复向本报人员表示感谢。(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