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珍珠”无情狂扫 2米灰海豚搁浅巽寮湾伤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黄琼通讯员洪愈胜)前日17时,惠州边防某工作站突然接报,称在巽寮赤沙湾淡水坑虾场附近有一灰海豚(见下图)搁浅受伤,两小时后死亡。据反映,海豚可能是受台风“珍珠”的影响,迷失方向导致搁浅的。

  灰海豚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水生动物。

  来到现场,在离海面20多米远的海滩上,一条背为灰色,腹为白色,2米多长的海豚正在淤泥中挣扎,海滩上石头和贝壳坚硬的棱角,把海豚的左侧磨出了一道长约40厘米,宽约20厘米的伤口,全身还遍布其它小伤口,体液溢出。海豚更痛苦地挣扎起来。在场几名群众正紧张地对海豚进行施救,边防官兵从附近的养殖场找来水桶和塑料布,边打水淋湿海豚,边用塑料布将海豚往海里抬。受伤的海豚惊恐地挣扎乱撞。

  一个多小时后,大家合力将海豚抬到了海水较深的地方,但生命已很微弱的海豚已无力向外海游了,它停在那里动弹不得。大家只好用塑料布将海豚裹着,在养殖场工人的配合下,用泡沫船慢慢地将海豚拖到了惠东渔政大队某工作点。

  当晚19时左右,可怜的海豚因伤势过重而死。

  

“珍珠”无情狂扫2米灰海豚搁浅巽寮湾伤逝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