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病司机”一路被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0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前天,金华高速交警在路上拦下一辆严重超载的大货车时,司机却掏出一张“艾滋病人就诊卡”,称自己是艾滋病患者。这吓得民警不敢接近,后来一查,才知道是这个司机在忽悠人呢。

  前天早上5点,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两民警驾车在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段巡逻,发现一辆重型货车有超限超载嫌疑,严重干扰后方车辆的正常行驶。民警将该车带离高速公路,按
规定过磅,发现该车确实严重超载。

  该车驾驶员刘长城慌了神,连声说自己得了艾滋病,每天吃国家免费提供的药物,生活非常困难,希望交警照顾一下。怕交警不信,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红色“艾滋病人就诊卡”,上面清楚地写着“安徽利辛县防艾办公室”几个字。

  民警和停车场工作人员一看就诊卡,吓得不敢跟他正面接触。一看走过来,许多人如同鸟兽散。被他写过的笔全部扔了,和他接触过的手全部清洗消毒。

  为了查清真相,民警马上与“利辛县防艾办公室”取得联系,得知那里根本没登记过叫“刘长城”的艾滋病患者,也从未发放过红色“艾滋病人就诊卡”。

  驾驶员刘长城终于承认,自己冒充艾滋病患者,是为了利用人们对艾滋病的恐惧,来逃避处罚,以前在江西、上海、江苏等地使用过同样手段,屡屡成功。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陈宝成 时报驻金华记者 陶喜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