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家办喜事一堆人闹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0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周白石】昨天是不少新人喜结良缘的好日子,不过有些人的喜庆却让不少人感到别扭,甚至是反感。

  昨天下午,家住成林道的王大爷打来热线电话抱怨说,楼下一对新人的婚礼差点要了他的老命。“我刚睡着没多久,就被楼外的阵阵巨响惊醒了。这时,楼前停着六七辆装扮得跟‘迫击炮’一样的婚庆礼炮车。礼炮车每发出一声巨响,家里的门窗都跟着震动一下。
当时,我的心脏病又犯了,幸亏老伴及时给我吃下急救药。结婚是得热热闹闹的,可也不该这么折腾,也不该影响别人。”

  同样是受到婚礼的影响,出租车司机老孟的遭遇更加窝火。昨天下午他开车经过红旗路时,遇到一支婚礼车队。“本以为是沾了喜气儿,不想这些霸王车不仅在路上横冲直撞违章占道,造成马路拥堵,其中几辆车还连续超车,害得我差点追尾。最让人气愤的是,这些司机连句道歉的话都没说。”

  受气的不仅是王大爷和老孟,住在西青道的几名居民来电话说,他们小区有对新人结婚,从早晨开始,串门的亲戚朋友就踏破了门槛,一时间,整个楼里比市场还热闹。楼道里吵吵嚷嚷闹个不停,楼外有人不断在放炮,还有不少淘气的孩子爬上别人家的汽车又蹦又跳。要不是最后居委会工作人员出面制止,恐怕邻居们还得遭罪。

  婚礼本是件喜庆事儿,为什么却给不少人添了堵呢?其实,如果参加婚礼的人能够多一点自律,自觉约束自己的言行,那么,相信旁观者也会对热闹的婚礼多一份宽容;如果承办婚礼的人能够多考虑对他人的影响,相信他们承办的婚礼同样会受到他人的关注。

  读者许长久及139×××××218手机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各66元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