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齐二药”生产的假药主要销往广东和山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齐齐哈尔5月20日电(记者吴晓东、梁冬)记者从警方调查中了解到,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假药“亮菌甲素注射液”于今年三月出厂,由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了有效控制措施,使该批生产的假药大部分尚存放在仓库中,只有小部分流入了市场,假药的销售去向主要集中在广东省和山西省。

  调查显示,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于2005年9月经批准获得“亮菌甲素注射液”
药品许可(批号2005B04528)。2006年3月5日,该公司共生产“亮菌甲素注射液”72145支,批号为06030501,共计销售6600支,库存65545支。据调查,已被销售的假药去向为:2006年3月28日销往广东省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3000支;2006年4月13日销往大同市医药公司中西药品经营部600支;4月21日销往广东省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3000支。

  据了解,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亮菌甲素注射液”已有多年历史,以前生产的是2毫升的针剂,从2006年3月开始,公司采用新购进的假“丙二醇”作为辅料生产10毫升的注射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