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村民热赶科技大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2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晨7时许,宁乡县花明楼镇65岁的张敦维老人就来到该镇幸福大道守候,等着向长沙来的园艺师求取培植花卉的“真经”,以求成为养花好手。昨日,像张敦维一样为科技痴迷的近万名花明楼镇及周边村民,在今夏本市首场大型科技“嘉年华”——长沙市科技活动周现场如鱼得水,畅快“游弋”于科技专家、新技术产品、新技术成果汇聚的科技海洋;与此同时,长沙城区近万市民则涌向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享受同期开幕的省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届科技博览会精心“烹制”的科普盛宴。

  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科技局和宁乡县委、县政府承办的2006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响亮唱出“科技引领支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旋律;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科技厅等单位承办的省科技活动周,则将我省近年来“自主创新”的成果向市民全方位呈现。省领导梅克保、甘霖、阳宝华,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何继善,省科技厅厅长王柯敏和市领导余合泉、谢建辉、张菊萍、张湘涛、龙云彰,以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科技界和企业界代表出席开幕式。

  2001年开始,每年5月份的第三周被确定为全国“科技活动周”。本届科技活动周期间,省、市将出动逾10万科技人员深入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组织开展数百项形式多样的科技传播活动,重点围绕自主创新、科技引领支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青少年理解科学和参与科技创新、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等主题开展科普传播。其中本市六大主题活动值得关注,分别是:“建设新农村,科技当先锋”科技下乡,国家级科技和经济专家为领导干部专题讲座,“春夏秋冬”系列科普挂图进社区,“我的创新作品,我的创业梦想”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普E家庭网页制作大赛,科技成果与创新企业风采展示。

  在省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上,湖南师大资源环境科学学院地理科学教育基地、长沙电业局电力科技展示中心、长沙市育才学校袖珍科技馆风云气象站等16个单位(机构)被认定为第二批“湖南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