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一工地发生坍塌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2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大连5月20日电大连一在建工地19日晚发生房顶坍塌事故,至20日早7时许救援结束,有6人在事故中遇难,18人受伤。

  来自大连建设系统的官员表示,发生事故的工地没有施工许可证,曾两次因管理混乱、手续不全等原因被查封,而在事故中遇难的6人中有3人是临时从劳务市场雇来的。

  事故发生在位于大连金石滩的沈阳音乐学院大连校区工地,时间约在19日21时40分左右,当时部分工人正在楼顶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附近工地均已停工,发生事故的是五层高的建筑,坍塌部分是该楼直达顶部的天井部分。在天井的底部,起支撑作用的铁管支架散落在一层,大部分已严重变形,掉落的混凝土则已凝固。

  20日下午,大连市在事发地召开了有全市开发商、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参加的现场会。部分到会者在参观发生事故的建筑时即指出该建筑的施工方案和工艺有问题。

  现场会对事故发生原因进行了初步分析,工地安全员认为支撑架材质不好、混凝土二次浇筑程序有问题等是发生事故的原因。

  来自建设系统的官员在这次会议上指出该工地管理混乱,脚手架的搭接与施工方案不符,施工手续不齐备,有关方面曾两次对其进行查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