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大量煤矸石倾倒北盘江 六枝一煤矿污染环境被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32 贵州都市报

  

大量煤矸石倾倒北盘江六枝一煤矿污染环境被处罚

  金黔在线讯 六枝特区一煤矿胆大妄为,停产整改期间,不但把污水向河道内排泄,而且铺设轨道,用矿车将煤井所产生的固体工业废料(煤矸石)直接倾倒在河床上。5月19日,记者接到当地村民的报料后,立即赶往现场采访。

  据介绍,将煤矸石直接倾倒于河床的煤矿是六枝特区中寨乡盛源煤矿,厂址位于中寨乡捞河村境内。

  村民说,北盘江流经此地,他们把这一河段称为捞河,它是六枝境内唯一没有受工业污染的河流,河水清澈,河内鱼虾成群,是当地人的“母亲河”。今年3月以来,盛源煤矿开始向河道排污,先是废水,后是废料,最后,矿方把轨道铺到河边,用矿车把煤井里的煤矸石直接倾倒在河床上,以致河水受到污染,河道堵塞。对此,附近村民颇有微词。

  记者现场看到,离盛源煤矿矿井不远的地方,矿方架设了排污管道,从管道里流出来的污水,没有经过任何净化处理,直接排到河水中。

  记者了解到,该煤矿由于产权存在争议,一直被主管部门责令停产整改,至今没有恢复生产。

  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该矿厂办公室,一位自称负责爆破的工作人员回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称矿方负责人无法联系。下午,记者赶到六枝,将现场所拍摄的图片向六枝环保局工作人员展示,局长万兴全了解情况后,指示该局执法队员陪同记者返回煤矿,就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查处。

  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盛源煤矿时,矿方负责人付华早已接到环保执法人员的电话,在现场等候。经查,六枝环保局工作人员认定盛源煤矿倾倒煤矸石于河道的行为已经违法,当场对该矿做出处罚,责成该矿于规定时间内将所倾倒的煤矸石清理完毕,同时,要求矿方安装污水处理设施,停止排污行为。

  据交代,矿方之所以架设轨道,将煤矸石直接倾倒在河道内,目的是为了节约人工费。作者:崔迪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