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便民万家行”进东方城小区 小区上演厨艺PK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由本报与南京团市委联合打造的“青年文明号便民万家行”活动走进该市东方城小区,在提供小家电免费维修、法律咨询和义诊等传统的服务时,首次推出的“生活课堂”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了展示厨艺的平台。

  厨艺大赛“须眉不让巾帼”

  “快,快!可以加肉沫了!”“盐在这边,赶紧放!”在便民万家行生活课堂现场,参加PK厨艺的居民选手在灶前手忙脚乱。

  “生活课堂”是便民万家行首次推出的一个“子活动”,主要是请专家来向市民传授一些生活方面的知识和技巧。昨天生活课堂的主题是“社区居民PK厨艺”,由一直跟随万家行活动进社区的百江液化气公司负责提供灶具和材料,新标识餐饮连锁店的两位大厨现场为居民演示两道家常菜,然后让参赛的六位居民相互比拼厨艺。东方城小区的孙主任告诉记者,小区前天一贴出厨艺比赛报名的通知,就吸引了很多居民参加。

  “我们小区的女同志真幸福啊!”当参赛选手们统一系起围裙的时候,一位居民兴奋地发现,来一展身手的竟然都是男同胞。现场的阿姨们不答应了,硬是将一位准备拿大奖的男同志“轰”下了台,让一位邹阿姨作为代表参赛。第一轮的“赛题”是干煸四季豆,大厨演示后,三位选手开始忙活了。二十分钟后,三盘干煸四季豆呈现在大家眼前。“邹阿姨这盘颜色很好,盐放少了。窦师傅的水放多了,肉沫不香,菜在锅里翻炒的时间长了一点。小盛的水加少了,甜面酱太干了。”大厨对三道菜作出了专业的评价,早已咽着口水的居民们争相一品邻居的手艺。“邹阿姨和小盛的颜色都很好!”“窦师傅的中吃但不中看!”“群众评委”们吃的同时,也没忘记给出评价。最后,大家一致决定邹阿姨荣获“干煸四季豆”环节的冠军,小盛和窦师傅并列亚军。看着三位选手都乐呵呵地拿着奖品回家了,参加第二轮“鱼香茄子”PK的居民忍不住摩拳擦掌上场了……

  园林专家细释君子兰养法

  在南京万荣园林实业有限公司的咨询台前,家里养花的居民都凑到一起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起养君子兰的方法如数家珍,如夏天要防阳光直射,不能暴晒。夏季的君子兰应全天遮避强烈光照。每天清晨利用太阳斜射光照晒一会儿,足可满足光合作用。夏季是君子兰的休眠期,停止施肥,适度浇水,控制湿度是有效措施等。“还要防止粉尘污染,不能浇脏水。君子兰叶面要保持清洁,每周用细纱布蘸清水,拧干轻擦一次;浇脏水会造成根叶腐烂变黄。”家住小区一栋的吴大爷是个养花高手,忍不住凑过来说起自己的心得。

  同时,昨天的活动中熊猫集团青年文明号为居民提供了小家电故障检测、维修服务,现场演示平板电视;金大律师事务所现场接受居民的法律咨询;中科生化有限公司提供家庭保健产品咨询;南京东南眼科医院眼科专家现场义诊;南京白房房屋报修中心接受房屋维修咨询,并现场受理报修申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