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眉山科协部长坠亡警方正调查其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38 石家庄日报

  本报成都讯19日中午下班前,一中年男子突然从四川眉山市政府办公大楼11楼坠落到一楼楼梯的扶栏上,当场死亡。后经证实,死者系眉山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兼眉山市科技咨询服务部部长龙召海,究竟是他杀,跳楼自杀还是不慎坠楼死亡?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此进行调查。目击:“我一抬头,看到空中掉下一人”

  19日中午,记者赶到眉山市政府大门外,一位目击者说:“11时45分左右,我从市
政府办完事后,下楼到停车场开车。上车时,我本能地抬了一下头,就在这一瞬间,突然看见从大楼最上面掉下一个人,‘轰’的一声,正好掉到1楼的铝合金扶栏上。听说那人当场就死了。”

  同事:事发前他还给我安排了工作

  后经证实,死者系眉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兼眉山市科技咨询服务部部长,现年41岁的龙召海。记者来到政府大楼主楼2楼眉山市科协,科协主席李保华和其他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善后工作。

  李保华介绍,龙召海平时的工作非常认真。与单位同事之间的关系也处得很好,大家都很喜欢和他一起共事。“他的酒量不大,但喜欢喝酒,最近他的嘴唇有点发黑,精神也不好,我就问他是怎么回事,他说到医院去检查了,身体有毛病,不敢喝酒了。”李保华说,“本月15日,龙的姐夫因病去世,他请了两天假,17日才来上班。”龙召海生前的女同事张芳说:“19日不到9点,龙部长就来到了办公室,给我安排工作,叫我尽快把眉山市加强科技推广运用的‘金桥工程’项目资料做出来。谁知在这么短的时间,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事。”

  妹妹:压力太大导致哥哥“想不通”

  19日晚上,记者联系上了龙召海在仁寿县教书的妹妹龙召英。她认为哥哥的死是因为心理压力太大。她说:“我嫂子是仁寿县某局一个下属公司的下岗工人。原来我哥哥的领导说帮我嫂子解决工作,但后来这个名额又被领导给了其他人了。他可能在这方面‘想不通’。”

  记者向眉山市科协主席李保华求证此事的时候,李断然否定了龙召英的说法。李说:“我从来没有向龙召海承诺过帮他妻子解决工作的事。我们事业单位进人,是要经过市委组织部等很多单位,并要经过很多严格的程序的。因此,她的说法是没有依据的。”

  目前,警方正在对龙召海的坠楼原因进行全面调查。据《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