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左云新井煤矿透水事故可能存在瞒报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47 山西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5月18日晚8时30分,左云县张家场乡新井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地安监部门介绍说有5人被困。截至记者发稿时,经过几个方面的初步核对,目前有44人被困井下。

  18日晚,记者在得知事故发生的消息后,连夜向左云县安监局和大同市安监局进行核实。大同市安监局紧急救援科一名负责同志说,根据左云县上报的情况,确实发生了透水事故,井下有5名矿工被困,当地正在紧急抢险。19日晚9时,抢险指挥部对到达现场的当地
媒体记者通报称,初步核实有5名矿工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据新华社消息,20日下午,记者向省安监局局长巩安库电话了解,事故发生后,承包煤矿生产的负责人已逃逸。据逃生矿工反映,井下人数可能不止5人,且矿方在事故发生后,对闻讯赶来的矿工家属租出租车向内蒙古转移。综合以上因素判断,省安监局认为有可能存在瞒报行为。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同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20日晚,记者从现场抢险指挥部了解到,事故发生时,当班下井人数145人,有101人自行出井,44人被困井下。

  据大同市安监局今天介绍,发生透水事故的矿井是左云县的一座乡镇煤矿,年产煤炭9万吨,各种证件齐全。

  目前,警方已展开对逃逸人员的缉捕。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