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饿死癌细胞”新药“恩度”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5月20日讯“饿死癌细胞”的国家一类新药“恩度”即将正式全面推向市场。这是记者从烟台开发区麦得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获得的消息。

  “恩度”是麦得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生物抗肿瘤一类新药,是一个具有高度创新性的民族品牌。“恩度”进入临床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联合全国25家医院,共同完成了该药的临床试验。

  麦得津公司是由烟台荣昌制药有限公司与留美博士团队于1998年创立的。他们创造性地改变了血管内皮抑制素的氨基酸序列,取得了重大突破,并成功搭建起了一个公斤级的重组蛋白分离、纯化、复性技术平台。

  该药2001年7月进入临床试验研究,2005年被《科技日报》评为2005年度中国十大科技新闻,其“千克级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的制备技术”获得2005年度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


记者 张坚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