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教助阵社区英语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日下午,记者走进饮虎池社区居委会,只听见一阵阵欢声笑语传来,一群孩子围着一位棕黑色皮肤的外国人说着笑着。居委会工作人员说,孩子们正跟“洋老师”艾力做游戏呢。“报数”游戏不复杂,可是用英语说出来,孩子们也得小心翼翼,这不,“小胖”一不小心说错了,大家罚他唱一首英文歌,略带腼腆的他轻声唱着,洋老师和其他孩子给他打着拍子。

  紧接下来,一名扎小辫的小姑娘也说错了,她选择教老师一句中文——“济南泉水甲天下”,洋老师艾力拿起笔认真地记在本子上,并随着小姑娘念着。游戏又转了一圈,艾力也犯了错,一名调皮的孩子站起来说,“老师,我教你一句绕口令吧,‘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任凭艾力中文学得好,这句话说出来听着也别扭,反倒引来了孩子们的开怀大笑。

  记者了解到,饮虎池社区英语角成立于去年11月底,泺源街道党工委看到在社区租房的留学生越来越多,因为沟通问题,留学生在生活上遇到了很多麻烦,社区选拔了几名懂英语的社区工作者和大学生志愿者,创办了“社区英语角”,不但辅导社区的孩子们学习英语,也帮社区工作人员提高英文水平。

  社区英语角咋引来了洋外教?今年年初,来自巴基斯坦的巴力、詹姆斯等几位留学生在社区锻炼时,听到社区居委会里传来了孩子们的欢笑声,他们上前一打听,听说是社区的孩子在学英语,便主动要求加入进来,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辅导孩子们。

  起初,孩子们见了洋老师都很害羞,英语更说不流利了,洋老师为了消除孩子们的畏惧心理,教他们做一些小游戏,通过不断交流,孩子不再胆怯了,如今,多数孩子张口都能说出流利的英语。当然,洋老师也有自己的收获,孩子们会教他们学习中文、给他们讲泉城的故事。


本报记者 桑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