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险理赔拖成马拉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5月20日讯省城市民陈先生有一辆面包车,2004年发生车险事故,但拿到保险公司2000元的赔款时,时间已经过去了1年零9个月。本来非常简单的一个保险赔案,硬生生地被拖成了一场“马拉松”。

  陈先生的面包车是通过一位姓韩的业务员,在某保险公司投保的。2004年发生过两起车险事故,共花了修理费2000元。但业务员帮他把材料交上后就跳槽到了别的保险公司,
从此,陈先生就开始走上“漫漫赔付路”。开始,陈先生以为保险公司把款批下来后就会通知他,便没有去保险公司催,而是在等通知。哪知一等就是一年,他便于2005年10月到保险公司询问。保险公司一会儿推说陈先生的索赔材料不齐,一会儿又说车本没有年审,一直不赔。陈先生补上了对方要求的所有材料后,又等到2005年11月,还是没有拿到保险公司的赔款。

  陈先生自己经营了一家公司,平时业务繁忙,不可能天天去催。等来等去,一直等到2006年4月,他去保险公司去问批了没有,在工作人员指挥下,他转来转去,转了七八个部门才问出来,2005年12月赔付款批下来了,因公司内部业务分家,把这笔款下到了另一家支公司了。

  陈先生给这家公司打去电话,对方非要他提供保单号,称没有保单号不能查。陈先生非常恼火,告诉对方保单不知放哪儿了,只要有车号,有车主姓名,根本不需要保单。对方终于给他查到了其中一笔,告诉他:“‘五一’节后再说吧。”

  “五一”节后,陈先生找到了一个熟人,终于从保险公司取到了这笔2000元的赔款,一共耗时1年零9个月。


记者 周爱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