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年打造软件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5月20日讯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济南高新区建区十五周年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首次对外发布了建设“济南软件城”的计划。济南将利用五年的时间,依托齐鲁软件园的实力和它在全国的影响力,建设“中国济南软件城”,把济南建设成为中国软件名城。

  据介绍,由济南高新区提出“打造中国济南软件城”的构想,按照设想,济南软件城依托齐鲁软件园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建设规模居全国11个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之首的
优势,现有的中创、浪潮软件、浪潮通软3家全国独立软件30强企业,3家软件上市企业,国际知名企业微软、松下、三洋、富士康、NEC、翼系统等企业在软件园设立分公司和研发基地,再加上“微软解决方案实验室”、“IBM解决方案实验室”、“美国德州仪器DSP实验室”等软件测试环境,都为济南建设软件城提供了保障。

  在未来五年里,“中国济南软件城”还将有一系列大动作出现。依托齐鲁软件学院,在其南侧规划建设以IT产业为主的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的知识经济总部基地,在经十路南侧建设中兴通讯济南软件园,打造容纳8000人的软件研发生产园区。30多家IT企业建设的科汇产业小区项目群、20多家IT企业参与建设的知慧产业小区项目群已经基本建成。

  依靠国际合作联盟的力量,齐鲁软件园制定了软件外包产业目标即“5555”工程。2005年~2007年,齐鲁软件园要培养5000名软件外包工程师、软件外包企业达到50家以上、培养5家500人以上的软件外包企业、引进著名的外资软件研发企业5家。五年后“济南软件城”将建成体系完备、产业聚集、人才集中、配套完善、环境舒适的软件城中心区。


记 者 李克新  通讯员 孙兆玉 李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