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不能随便撤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11 法制早报

  □刘 婷

  78岁高龄的吴老太太,丈夫早已故去,有一个儿子在西部工作。平时老太太全靠自己的一个侄子照顾。两年前,为 了感谢侄子多年来对自己的悉心照料,老人决定把自己所居住的房产分一半赠给他。为了让自己的侄子安心,老人与其订立了 一份赠与合同,并来到公证处办理了赠与合同公证。

  今年,老太太的儿子调回了北京。儿子回来后没有地方居住,况且自己也需要儿子照顾,老太太就想把分给侄子的房 子要回来。老人的侄子认为老人已经通过赠与合同公证明确把房子赠与自己了,房子可以暂时让老人的儿子居住,但是赠与的 合同已经经过公证,不同意把房子再转给老人的儿子。

  老太太看和侄子之间协商不出什么结果,为了可以达到自己要回房子的目的,老人到公证处要求撤销赠与合同公证。 公证员在问清了以上的事实经过,耐心地告诉老人,办理公证是一项严肃的法律行为,赠与合同公证因其特殊的法律性质,并 不能只依据赠与人的意思随意撤销。

  同时公证员也劝慰老人,老人的侄子悉心照顾老人多年,老人赠给侄子房产的时候也是真心真意的感谢侄子对自己的 照顾,现在侄子也同意老人的儿子居住。希望老人可以做好自己儿子和侄子的工作,和和美美地居家过日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