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匹诺曹”将和孩子们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1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匹诺曹”将和孩子们过节

  匹诺曹与仙女姐姐。田芳 摄

  本报讯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感受世界经典童话,日前成立的长沙卡通艺术团创排了同名大型舞台木偶戏《木偶奇遇记》,昨日该剧在长沙市青少年宫首演,“匹诺曹”与
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据悉,该剧将作为献给孩子们的“六一”礼物在6月1日再次在长沙市青少年宫演出。

  小木偶匹诺曹逃学离家出走、偷面包被卖到木偶戏班、种金币受骗、说谎长长鼻子、鱼腹中父子重逢……这些熟悉的情节出自意大利著名童话作家科洛迪的童话小说《木偶奇遇记》。这部发表于1880年的童话故事,早已成为儿童世界里的经典作品,名扬全球,影响了数代人,可以说许多成人都是咀嚼着这颗“开心果”长大的。包括中国木偶剧院在内的全国许多艺术团创排了《木偶奇遇记》演出,并久演不衰。此次长沙卡通艺术团投资30万元创排该剧为省会孩子创造了一个经常欣赏该剧的机会。

  《木偶奇遇记》通过匹诺曹一系列不平凡的奇遇,逃学离家出走、偷面包被卖到木偶戏班、说谎长长鼻子、鱼腹中父子重逢……描述一个典型顽皮男孩的成长历程。孩子们有的优点他都有,真诚、勇敢、爱憎分明;孩子们有的缺点他一样不少,他顽皮、不爱读书、还说谎话,并且每每因为自己的过失而受到处罚。最后他终于克服了缺点,由一个木头木脑的小木偶,变成了一个聪明漂亮的小男孩。长沙卡通艺术团在改编过程中强调了舞台上下的互动,调动起儿童的参与性,匹诺曹从舞台上走到孩子中与孩子们打招呼,小丑演员从剧场中走上舞台等等细节都让现场的孩子兴奋不已。这台人偶剧舞美色彩艳丽,剧中的音乐歌唱由长沙知名的红叶组合完成,十分动听。

  昨日,许多家长带着孩子观看了演出,纷纷为“匹诺曹与父亲由敌对到相亲相爱的情节”而感动。许多家长认为这部剧用艺术的手段在潜移默化中教育了孩子,是一台“富于观赏性、娱乐性、参与性、寓教于乐,很有意思的木偶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