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汽发”将迁出市区 运河沿线多了一块房产宝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2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上午,杭州市运河指挥部、杭州市土地储备中心和杭州汽车发动机厂,共同签订了杭汽发整体搬迁协议。搬迁后的主厂区,将作为房地产地块来开发。

  杭汽发隶属于中国重汽集团。作为一家对环境影响较大的大型制造企业,濒临古运河,占据城市中心区的大范围区域,无论从环境协调,还是对城市发展和企业自身发展而言都不利。

  2005年初,杭州市运河指挥部与杭汽发厂就搬迁问题进行正式接触,双方均对搬迁工作表现出积极态度。此后,运河指挥部根据运河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了杭汽发用地的修建性规划方案,杭汽发厂编制了搬迁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开始了搬迁选址工作。今年5月17日,双方最终就搬迁协议取得共识。自此,运河沿线重点企业的搬迁工作在杭汽发厂取得重大突破。

  杭州市运河指挥部总指挥陈述认为,运河(杭州段)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工程要实现三大目标,其一是运河申遗的成功,并打造世界级旅游产品,更重要的是,要“还河于民、为民解难、为民造福”。运河沿线企业的搬迁是推进运河(杭州段)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工程的需要,杭汽发厂的搬迁,无疑是为沿线重点企业的搬迁带了好头。

  据了解,杭汽发厂由位于西湖文化广场西侧的主厂区和位于石祥路浙大城市学院北侧的铸造车间两部分组成,其中主厂区占地214亩,位于白马公寓北和西湖文化广场西,预计搬迁后可实现开发总量33.5万平方米(含幼儿园等配套公建)。据透露,这里将作为杭州较大、较好的房地产地块来进行开发。而分厂区———铸造车间占地面积133亩,预计搬迁后可实现开发总量22.2万平方米。

  据杭汽发厂长李克宽介绍,杭汽发厂的新厂区将建设在萧山下沙大桥南,占地面积约550亩,共分两期分批建设。一期工程占地350亩,二期工程占地200亩,力争在2008年5月底前主厂区完成全部搬迁,分厂区在2009年5月底前完成搬迁。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佳佳 通 讯 员 陶学锋 王英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