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那个“黄头发”很像通缉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29 沈阳晚报

  5月19日晚上,两名可疑男子闯入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学生宿舍,学校立即进行地毯式搜查,最终确保了学生的安全。同时,该校的监控录像也极有可能为警方提供重要破案线索。可疑男子闯入学校

  19日20时许,位于铁西区肇工北街16号的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西校区门口,上完晚自习的学生们陆续返回宿舍楼。像往常一样,为了保证学生们的安全,收发室打更的尚
师傅站在门口迎候学生。

  突然,尚师傅在人群中发现一个染着金黄色头发的男青年:“喂!你是干什么的?”尚师傅一面高声问,一面向男青年靠近。然而,黄头发男青年仿佛没听见,一把拉起身后一名黑头发青年的手,快步走过几名同学,闯入学生宿舍楼。

  由于学校有规定,本校学生一律不准染发,尚师傅判断这两名男青年非本校学生。他找到两名学生干部替他把守大门,一个人跑向宿舍楼。

  启动“应急预案”搜查

  尚师傅沿长约100米的宿舍楼一楼跑了一圈,没有发现可疑人的影子。事不宜迟,他赶紧回到收发室,立即将这一紧急情况向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汇报。接到通知,当晚值班的学生处干事梁博、体育老师李波华、机制研究室老师毛树庆、王凤等人马上从不同方向冲入学生宿舍楼。

  由于该宿舍楼总长100多米、总计6层,共有4座楼梯,顶层是女生宿舍,一旦有坏人进入藏匿,将会对学生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对此,学校备有“应急预案”,也搞过安全演习,此刻,4名老师经紧急商量,各率数名学生把守不同楼层、楼梯口,将每层分成三段设专人值守,让学生全部进入本寝室,对全楼进行地毯式排查。可疑男子狡猾逃脱

  “报告老师,3楼第一、二寝室发现过黄头发可疑人!”这时,有学生气喘吁吁前来通报。

  “3楼有情况,赶紧追堵!”尚师傅向各层师生发出指令,此时,他通过封闭录像看到,那个黄头发与另一名可疑男子出现在3楼过道中。

  当众师生向3楼围抄之际,尚师傅通过录像发现,两名可疑人竟向顶层楼的女生宿舍跑去,他们顺着一部单独楼梯的扶手,直接滑向一楼!然后,迅速逃出一楼侧门,冲出校门消失在夜色中……

  关注“晚报”配合警方

  21时50分,宿舍楼内地毯式拉网搜查宣告结束。22时整,学校大门紧闭,宿舍楼熄灯,近千名学生安全就寝。

  这时,4名值班老师重新围聚在监控录像前,对当晚录像进行回放。“唉呀!那个黄头发是不是《沈阳晚报》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呢?”李波华老师惊叫了一声,他立刻找来当日的晚报,翻开10版刊载的《儿子,不为你追到凶手,爸妈怎忍心回家》,果然,录像上那个黄头发及另一名男青年,从身高体态等各方面都与疑犯很像!事不宜迟,几名老师立即拨打警方举报电话,李老师还拨通了本报记者热线电话。

  记者了解到,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决定将录像带提供给警方,协助破案。知情者可继续拨打警方举报电话:024-25855692。本报记者唐葵阳记者电话:810608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